泰国官方:商场是否能于5月1日恢复营业尚无定论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4月19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透露,泰国当日报告新增3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765例。

当日无新增死亡病例,这是泰国连续2天没有死亡病例报告,目前累计死亡47例。新增治愈141例,累计治愈1928例,目前仍在治疗的现有病例降至790例。

塔威信医师表示,今日新增的32例确诊中,共分为2组:

第一组:与此前确诊病例接触人员和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又包括与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18例;前往商场、市场人群等人群密集地感染2例、从事高风险职业人员3例;正在调查感染来源5例。

第二组为从国外回国人员4例,这些确诊病例都是在政府安排的集中隔离点(State Quarantines)中发现的患者,包括从印尼返回1例(累计62人),从美国返回1例(累计3例)和从英国返回2例。

随着泰国疫情形势趋向缓和,多方要求放宽疫情防控措施的呼声也逐渐高涨。泰国最大零售集团尚泰商场19日向商家发文,要求各商家做好准备,商场将于5月1日恢复正常营业。

但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仍然表示,需要等到下周与各界商研后才能决定时放宽防控措施还是加强防控措施。

据悉,尚泰商场公司19日在发给商家的信函中表示,希望商家做好员工特别是销售类员工(PC/BA)按时到岗后的准备工作。要求商家在开工前做好员工的健康体检等准备,并要求员工在4月28日即到商场各分店报道。

上述通知也引发外界对商场重开后导致人员聚集的进而推升疫情防控难度和感染风险的担忧。对此,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19日在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表示,这有可能是企业对即将于4月30日到期的《紧急状态法》的一个解读,但目前官方尚不能明确回答,紧急状态法实施到时截止还是会继续延长,需要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全体委员会开会并作出决议才能明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