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2021年全球贸易反弹21-24%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0日报道   世贸组织认为,2020全球所有的金出口贸易都将会出现两位数的下滑,但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球贸易将会再次扩大,大部分地区能在2021年迎来两位数的反弹。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官员认为,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当下,各行各业都需要为疫情做好积极的应对准备。不管是当地疫情是否严重,都不能掉以轻心。任何马虎都可能酿成严重后果。

     根据世贸组织(WTO)发布的全球贸易展望,由于2019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贸易同比下滑至两位数 ,但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那2021年大部分地区贸易复苏可能会在21-24%。

     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抗疫防疫工作的公司,加大新市场开拓和前期准备工作,从而为明年贸易复苏做好准备。

     WTO预估,如果今年全球贸易下滑13%,那明年复苏有望得到21%;如果下滑32%,那明年复苏应该在24%。初步估计,2019年全球货运量下降0.1%,疫情爆发后,经济活动、运输、旅行等受到极大限制。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呼吁各国加强合作,将贸易政策和货币财政政策统筹考虑,保持市场的开放性和可预期性,同时营造更有利的营商环境,为强劲、持续、包容的经济复苏奠定基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