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服装产业面临财务和裁员双压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1日报道   泰国规模2000亿泰铢的服装产业正面临订单减少以及大裁员的挑战。自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订单量已累计暴跌70%。

     在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下,哪怕是4大生活必需品之一的服装消费也变得越来越艰难。目前除了抗疫相关的药品和食物类仍拥有不错的消费热度外,其他商品类消费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而在政府要求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停罢以来,情况就变得更糟。尽管部分商家转到了电商渠道,但在疫情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服装类消费品难以产生购买欲望。

     泰国服装协会指出,如果疫情状况持续且得不到政府援助,那规模2000亿泰铢的服装产业将会迎来一次大裁员。就目前70%的订单减计看,将会有25万人离开服装产业进入失业人群。

      “宅经济”下消费者购买新衣服的意愿非常低,甚至根本没有适合的心情购买新衣服,因为没有外出就餐,没有和朋友间聚会活动。

     作为劳动密集性产业,服装行业缝纫工的成本就占到30%。而规模2000亿泰铢的服装产业从业人员就在40-50万人左右。目前已经有部分工厂因为无法成熟重负而选择关闭工厂。而仍旧维持开工的也存在运营资金吃紧的问题。

     服装企业期盼政府能够出台援助措施,帮助工厂承担部分工人薪资,从而缓解工厂财务方面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