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季度出口仍保持微幅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发布的出口统计数据,3月份出口总值224.04亿美元,同比增4.17%。至此,2020年第一季度出口总值626.72亿美元,同比微幅增长0.91%。

     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不会对3月份出口意外增长过于激动。毕竟之前的出口萎缩仍是个无法抹除的事实,泰国2月份出口同比下滑4.47%。

     但不管怎样,得益于3月份出口增长的拉动,泰国今年第一的季度出口仍实现了0.91%的微幅增长,实现出口总值626.72亿美元。

     官员强调,2019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仍是最大的阻碍和挑战。尽管东部经济走廊(EEC)拥有很强的投资吸引力,但在疫情爆发后,投资者开始考虑更多的投资选项从而缓解来自突发状况的影响。

     至于进口方面,3月份进口总值208.12亿美元,同比增7.25%。至此,3月份贸易顺差额为15.92亿美元。整个第一季度的进口总值为587.38亿美元,下滑1.912%,泰国第一季度贸易顺差额为39.34亿美元。

     不不管怎样,商业部让将会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尽管部分行业出口展现出利好的趋势,但仍有大部分行业因为疫情而大受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