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缩减明年预算支持抗疫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1日报道   泰国各部委通报内阁知晓,同意缩减明年预算以支援政府抗疫工作。言下之意,今年预算缩减10%的计划可能难以落实。

     根据泰国内阁21日例会上释出消息,内阁收到了来自各部委提交的缩减2021财年预算支援政府抗疫工作的修正议案报告。但各方更希望看到的是,各部委能从今年的预算中就划拨10%的总预算来应对当下的疫情危机,而不是等到明年新预算。

     毕竟2020年财政预算比预期划拨的时间就晚了近半年,在预算划拨无法充分落实兑现的情况下,各部委应该向财政部退回闲置预算。而各方呼吁的预算返还比例为10%,如果按2020年3.2万亿泰铢预算计算,财政将能收回3200亿泰铢的预算。

但从疫情影响来看,当下的关怀和救助才是各方急需的。不管怎样,各方仍希望政府各部委能缩减今年预算来应对当前的危机影响。

     提交缩减预算的部门有,上议院办公室缩减6027万1400泰铢,国家选举委员会缩减3380万6000泰铢,反腐反贪局1亿6672万5600泰铢,最高院办公室1亿4171万6500泰铢。国家人权委员会办公室1055万63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