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出境游中国游客仍首选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4日报道   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超过半数受访中国人表现希望今年某个时候能出口旅游。时间安排上最希望是8月、10月或是12月。其中超过71%受访者将泰国列为首选出国旅游目的地。

     这份标题为《2020年中国泰国旅游景气调查报告》由泰国酒店业资讯公司—C9 Hotelwork和Delivering Asia Communications联合发布的问卷调查,希望从旅游情感方面探究中国游客在疫情结束后的出国旅游意愿。

      泰国作为全球热点旅游国家遭遇了疫情的严重影响。官方通报数据,2020年全泰入境国际游客人数应该只有不足1000万人次,而2019年该数字为3980万人次。其中仅中国游客人数就在1000万人次。

     而过去多年旅游服务业的繁荣以至于当局将旅游产业作为国家经济核心驱动产业来扶持发展。但异常疫情让这一切变得异常艰难。泰国国内各行业都因为疫情影响了业务正常推进,尤其是旅游酒店服务业更是陷入挣扎。

     报告指出,受访者中超过83%的游客倾向自助游,而非团队游项目。选择泰国旅游的受访者中,曼谷、普吉岛、清迈、苏梅岛和芭提雅称为了他们最受欢迎的热点旅游城市。

     中国出境游群体将更年轻化、独立化和数字化。这可能会是疫情结束后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的新常态。比如80后、09后将是未来的主导。

     出国旅游时间安排上,8月、10月和12月都是他们认为非常适宜的时间。就泰国目前的疫情防控成果来看,8月启动泰国旅游完全有可能。泰国当局正考虑从下月起由计划的实施“解封”,首当其冲的就是恢复泰国国内交通运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