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内航班有望下月重启 泰国新增确诊病例继续维持低位

0

泰国中华网综合4月24日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透露,泰国报告新增1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85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治愈60例,累计治愈2490例。仍在院治疗患者降至314例。

塔威信医师当天谈及放宽疫情防控措施时再次表示,泰国的疫情防控措施涉及多个方面,只有在相关数据的基础上,向民众作出解释才可能带来民众的合作。现在从政府到各个府治,再到每个人,都给予了很好的配合,加上我们有较好的公共卫生体系,有大量村镇公共卫生志愿者参与防控,做到每1人负责10个家庭的登记筛查,这些都是我们取得现在成果的保证。

对于现在多个府治开始宣布恢复部分行业,部分复工的问题。塔威信医师表示,最终的决策权在作为新冠疫情管理中心总指挥的总理手中,相关的措施还需要经内阁会议批准。但各府具体如何放宽防控,各府会自己研议。在中央层面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院作为疫情防控中心的经济部门,正在召集各界商议未来如何制定防控措施,哪些业务、行业可以适当放宽,需要疫情管理中心和内阁批准。

当天,巴育总理在卫生部医务工作者及公共卫生志愿者移交健康保险和补助金时表示,政府放宽疫情防控措施的决策,主要听取来卫生部门的意见,并以民众的健康、安全危重,同时也会兼顾民生问题。

泰国民航管理局官员透露,国内航班航线有望从下月1日起陆续恢复。在此之前将会与20家航空公司就复工展开深入讨论。

在泰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持续好转之际,当局也在积极为恢复经济和社会活动作出最大的努力。而恢复国内航班航线被认为是其中关键的利好信息。

如果国内航空航班能够重启并逐步恢复到新常态,那对于泰国各行各业复工之路也都是一个积极的借鉴模版。消息称,越南方面正陆续恢复日常生活秩序,对某些服务行业实施有计划的解禁。但仍要求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疫。

如果航空业复工,那乘务人员将需要做全身防护,比如防护面罩、手套以及口罩,且飞机飞行时间必须在90分钟以内。国内航线基本都在这个规定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