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复航时间:国内5月初,国际5月底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9日报道   泰国距离重启国际航线还有1个月的时间,而国航航线则有望自下月1日起恢复。泰国民航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决定将国际航班禁飞时间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曼谷时间凌晨23.59分。

     尽管国际航线恢复被延后1个月,至下月31日止,但国内航线则有望从下月1日起有序恢复。廊曼机场方面表示已经为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恢复国内航线做好充分的准备。

     泰国民航管理局官员表示,国际航线禁飞令将对所有民用航班有效。当然如果是从国外返泰的专机则不在受限范畴。尽管泰国在冠状病毒防控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国内确诊病例逐日减少,但仍不能视为理所当然。任何松懈都可能酿成无法修复的严重后果。

     政府方面正在与航空企业就软贷款计划进行协商,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疫情状况将会很快得到有效控制。而国内航班逐步恢复也将会让航空企业缓解疫情造成的影响。

     本报之前报道,9家航空公司正向政府请求总计250亿泰铢的软贷款支持。停飞后各大航空公司财务状况面临巨大挑战,没有收入进账的同时,相对固定的支出正让他们的财务变得每况愈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