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燃油消费因限行政策减少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2日报道   据泰国能源政策和规划局统计数据,国内燃油消费出现政策性下滑的情况。其中柴油日均消费降幅接近3%至每天6760万升,而乙醇方面每天消耗量在280万升。

     官员解释称,为了控制疫情大流行影响尽可能保障公众健康安全,政府采取了较为严厉的限行政策措施,这当然也包括了时段宵禁。

     以本月4-10日统计数据为例,柴油日均消耗量同比下滑了2.9%,仅剩6760万升。乙醇消费量方面,日均280万升,同样出现减少。

     在政府“留在家,阻病毒,为国家”的抗疫政策口号下,公园体育馆等公共场所以及各大购物中心商场陷入停业状况,公众视出行为一种负担,因为在家比出门要安全的多,至少不用全天候带口罩。

     至于生物柴油的状况,本月4-10日价格在每升25.14泰铢,较上周下滑了0.12泰铢/升。而棕榈原油价格则在20-22泰铢/kg。就目前走势看有下滑的趋势。

     因为棕农出售的棕榈果并没有达到内贸厅规定的18%的标准收购要求。不管怎样,各方正在就问题进行磋商,如果在棕榈果标准要求仅有15% 的情况下不出现价格波动。

     截止3月底全泰日产生物柴油约为483万升,而国内需求532万升。尤其是在政府推动B10柴油使用政策措施后,国内生物柴油的使用量明显上升。

     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政府进一步解锁,恢复日常经营和好生活秩序后,燃油消费量将会迎来回升。另外全球燃油价格大幅下滑也会刺激燃油消费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