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间逾期驾驶证仍可正常使用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2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就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办理驾照续延作出说明,即到期无法续延的驾照持有者仍可正常使用过期的驾照副本,直到「紧急状态法」解除恢复复考,或陆运厅发布的最新更新公告。

     针对疫情期间逾期驾驶证使用有关的问题,泰国陆运厅最终作出解释说明,即疫情期间到期但无法办理续延驾驶证持有者仍继续使用旧的驾驶证,且具有和新副本同样的法律有效性。而更新副本的工作则需要在陆运厅发布最新复工公告后方可申请办理,或是政府撤销「紧急状态法」。

     陆运厅官员补充说,在疫情等待办理阶段,不管是交警执法部门还是意外保险公司方面也都会特事特办,对逾期驾照进行顺延,比如交警将不会对持过期失效驾照车主进行处罚,而意外保险部门也承诺对持有该类驾照的投保人提供等效的意外保险承诺。     

总之,因疫情期间无法办理驾照续延的公民仍可正常使用所持有的过期驾照,直到陆运厅恢复办理业务后重新申请续延新的驾照副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