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及辖下学校发放物资助抗疫

0
民众有序等待领取食品包。

【本报讯】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开始蔓延世界,泰国亦不能幸免。由于泰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日益增加,泰国政府为了抗击疫情,果断采取隔离措施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除民生必须行业外一律停止运营。此一措施虽然有效地阻止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但也使许多商家暂时无法开工,造成大量工人失业或使部分自由职业者失去收入来源。由于无法工作,许多社会底层的低收入民众积蓄迅速告罄,以至于一日三餐也开始没了着落。有鉴于此,陈汉士主席领导的泰国著名慈善教育机构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及辖下时代中学和东方文化书院两所学校,从五月九日(星期六)起,连续四个星期六(9、16、23、30日)向曼谷巴吞旺区民众发放含有白米、食用油、鱼罐头、药品及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的爱心抗疫食品包,每次发放1000套,总共四千套,以此帮助有生活困难的民众抗击疫情度过难关。

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将此次活动计划上报给巴吞旺区政府,得到了巴吞旺区政府的批准,并得到巴吞旺区政府和警署的大力支持。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食品包。

五月九日清晨,得到讯息的巴吞旺区民众扶老携幼,早早就来到泰京时代中学和东方文化书院的大门外排起长队,最早来到的民众清晨5:00就已抵达。泰京时代中学校长马丽娇率领学校教职员工也早早来到校园准备物品。巴吞旺区政府和警署也派来25位工作人员和警官指导工作协助维持秩序。7:30早已等候在校门外的民众开始领取号码,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后有序地从时代中学和东方文化书院两校大门进入,整齐列队等候领取食品包。

8:30一切准备就绪,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兼东方文化书院院长何韵女士,泰京时代中学校长马丽娇小姐率领两校教职员工,在巴吞旺区政府工作人员和巴吞旺区警官的配合下开始发放爱心抗疫食品包。前来领取物品的民众八人一组,依序上前接领,用时仅30分钟,1000套爱心抗疫食品包即发放完毕,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迅速地圆满结束。

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陈汉士主席事业成功不忘回馈社会,于危难之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决定捐资购买生活必需品捐赠给急需帮助的民众,此一善举获得了广大民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

民众有序等待领取食品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