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二轮“解封”开始啦!商场17日起开逛

0

泰国中华网综合5月15日消息 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透露,泰国今日新增7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无本地新增病例报告。截止目前,泰国累计确诊3025例。塔威信医师还透露,当天的疫情管理中心会议批准泰国第二轮“解封”方案。商场、美容院、健身房等场所将于17日开放。同时,宵禁时间从原来的每晚10时至第二天4时,改为每晚11时至第二天4时。

塔威信医师透露,当天无报告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6例;新增治愈4例,累计治愈2854例。仍在治疗病例有115例。新增7例均来自政府隔离中心,其中6例为男性,1例为女性,年龄在17-31岁之间,且该7例确诊病例均是5月7日从巴基斯坦返回泰国的人员。

塔威信医师强调,泰国当天新增病例均为输入型病例,没有本地新增病例。从国外返回并确诊的人员中,排前五位的分别是印度尼西亚共回国137人,确诊65人,感染率为47.45;巴基斯坦回国122人,确诊16人,感染率为7.38%;英国回国33人,确诊2人,感染率为6.06%;哈萨克斯坦回国55人,确诊2例,感染率为3.64%;马来西亚(机场入境)194人,确诊3人,感染率为1.55%(另有从边境陆路通道回国9695人,确诊1人,感染率为0.01%)。

当天,塔威信在通报会上宣布,巴育总理主持召开的全员会议已达成决议,将宵禁时间从原来的每晚10时至第二天4时,改为每晚11时至第二天4时。另外,会议还决定自本月17日陆续开放商场营业,营业时间规定为早上10时至晚间8时,让员工有时间准备关店,以配合宵禁时间安排。

根据国家安全院秘书长及“放宽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审议特别委员会”的提议,第二轮“解封”的业务和活动主要为中度风险但对国家经济和行业发展有影响的行业。一共涉及3个大类,包括:

第一类,为与日常生活和经济关系密切的白色产业,包括酒店、机场、办公大楼内的食品饮料销售,餐饮店。商场、商业中心,社区商场,超市,要求营业截止时间为每天晚上8时。但商场内部的电影院、卡拉OK等仍不允许开放。政府单位的美食中心,但要求尽量打包到其它地方食用,如果在销售区堂食,则禁止在店内饮酒。零售店、小卖铺、大型批发市场、集市、水上市场等允许开放。

第二类为与体育锻炼及健康为主的活动及经营场所,运动及美容院也列入开放限制的名单中,但美容院只允许进行身体、皮肤等项目,脸部美容暂不开放。其他如纹身、洗浴场所等也未在开放之列。体育馆方面,也执行有限开放,只开放参与人数每队不多于3人的项目,如乒乓球、藤球、羽毛球等。健身房只允许部分开放,跑步机、健身单车等有密切接触、抓握的设备均暂不允许使用。室内外游泳池允许开放,但需要划定好泳道,每个泳道宽度不得低于7尺,游泳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等。

第三类为其它类型业务和活动,如公司和单位会议室/会议厅使用,需限制与会人员人数,并保证所有与会人数都可以随时追踪到。公共图书馆、画展展馆、博物馆等可以开放。电影电视摄制方面,整个摄制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50人。

塔威信医师指出,第二轮“解封”后,仍需要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包括,现有的所有入境限制规定,但宵禁时间有所调整,从原来的每晚10时至第二天4时,改为每晚11时至第二天4时。所有解封措施从本月17日起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