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流行下的各国房价涨跌如何?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8日报道   2019冠状疫情大流行迫使全球经济陷入困境,那房价受到的影响又怎样呢,是涨还是跌,一起来看看。

     根据泰国房地产信心中心整理的统计数据,自2019冠状疫情大流行爆发以来,全球房价并没有像大众所担心的那样出现震荡并大幅下滑的情况。某些地产项目甚至出现了不同称的价格上涨。

     以美国为例,联邦住房金融局第一季度房价调研结果显示,别墅价格同比上涨7.7%,均价在27万4600美元,约合880万泰铢。

     欧洲以德国为例,房价指数174.85,较上个月提高1.1%,季度房价环比上涨了2.9%。但如果和去年同期比涨幅甚至高达10.9%。德国房价看不出任何疫情影响的影子。当然后续表现还需持续观察。

     那深陷脱欧漩涡的英国房价如何呢,今年2月份统计的均价为230332英镑,约合910万泰铢。较上月下滑0.6%,但较过去1年看,房价显示上涨了1.1%。

     那饱受疫情重创的澳大利亚国内房价情况如何呢,以悉尼为例,3于分房屋均价为931750澳元,折合泰铢1940万,较去年12月上涨了1.3%。

     那中国的情况又如何呢,3月份最新房价显示降4.1%。尽管2月份房价相比1月份上涨了7.4%,但疫情大流行还是重创了消费者购房的信心。

     至于泰国国内呢,尽管近期不乏看到地产商抛出的折价让利广告,但事情的情况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悲惨。遇到这样的情况,开发商往往会抛出地价长期低迷的假消息,从而为开发商低价购地提供机会。

     即便是有些开发商的确拿出了价格低廉的套房项目做促销,那也仅仅只能算是一个财务操作,并非是房价下滑的有力信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