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万弱势群体救济计划下周入阁讨论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透露称,全国1300万弱势群体救济金派发计划有望在内阁下周例会上展开讨论。所谓的弱势群体主要包括3类,婴儿、老年人以及残疾人。而目前最可能救济的金额为1000泰铢,连续派发3个月。

     泰国财政部直属财经办主任兼财政部发言人拉汶21日透露,财政部正准备在内阁下周例会上就全国1300万弱势群体抗疫救济金派发计划展开讨论。巴育总理曾在多个公开场合强调“政府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不管。”

     官员强调,作为1万亿泰铢贷款法案的一部分,政府将会尽快就3类弱势群体救济金派发议题展开讨论,并希望能够尽快帮助到他们。这3类人群主要包括,婴儿、老人以及残疾人。

     政府希望救济金能够尽早到需要帮助的人手里。有的人在领到5000泰铢救济金后,不仅缓解了疫情期间家庭生计问题,甚至还利用余下的钱做起了社区小买卖,帮助社区居民买菜难的同时,也额外填补了家用。

     而这也是政府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在得到政府帮助的同时积极寻求自救,真可谓是“不仅仅只是5000泰铢。”。也拉府一家顺利领到5000泰铢救济金的普通家庭,将其中部分钱用于购买蔬菜种子在自家后院种起了一个小菜园,将多数的蔬菜通过脸书平台卖给同社区的邻居。

     至于弱势群体是否也能领取5000泰铢救济金,官员并没有正面回答,仅表示需要报审内阁讨论后才能知道。但从多方消息来源看,最可能的派发的救济金应该是每人每月1000泰铢,连续派发3个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