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二季度经济恐萎缩14%,形势不亚于冬阴功危机年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2日报道   泰国第二季度经济萎缩的情况会比之前预估的还要大,降幅可能扩大到负14%。而全年GDP降幅8.9%更不亚于“98冬阴功经济危机年”。

     泰国CIMBTHAI银行经济分析部门高级主管阿蒙贴认为,政府有必要在1万亿泰铢经济刺激计划之外追加附案。疫情影响下的泰国经济面临内需疲软和外需收紧的多重压力。缺少了出口拉动的泰国经济难

     考虑到当下的援助措施以及疫后的经济修复,阿蒙贴认为政府需要额外追加预算,现有资金仅能维持经济不出现进一步的下滑。重回经济运行轨道可能需要规模相当的千亿泰铢追加预算。

     泰国下半年经济状况相比上半年会有所缓和,而第二季度经济降幅负14%也将会是今年季度经济最差的表现,之后第三、四季度经济会略微改善,但仍会在两位数的降幅区间。

     而经济复苏比如旅游经济明显改善则要等到明年第一、二季度。当然这还要警惕第二波疫情反复可能带来的额外变数,如果泰国能保持当前的疫情形势,那政府复产复工计划将会得到额外的动力。如果发生第二波疫情,那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糕。不管是经济方面的影响,随之而来的社会问题也会增多。

     阿蒙贴认为,有必要成立一个独立监管小组对政府1万亿资金的具体使用和落实情况进行核查,确保在资金使用过程中透明,防范腐败问题滋生。严重的腐败问题将影响政府投资预算所能发挥的经济效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