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开营

0
罗宗正主席致词。

【泰华通讯记者协会讯】2020年5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汕头市侨联承办,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作为海外组织单位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在今天早上开营。「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以听故事为切入点,并在故事后面设置小任务,这些小任务需要营员运用想象力和创造力来完成,难度并不低;此外营员还需要在微信群参加互动与展示。故事内容和小任务内容由中国侨联统一提供,而互动和展示则由海外班主任和助理来组织。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为此次网上夏令营致词,表示网上夏令营顺应当前时态变化,解决了当前学生因为新冠肺炎无法到中国学习,却能利用业余时间居家学习中华文化知识,提高学生对中文学习的兴趣,做到即使不开学也能不忘记中文。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先生通过发送的语音给营员们致词,热烈欢迎泰国学生参加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共同举办的网上夏令营活动。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寻根之旅」夏令营体验式活动从目前看不便组织,网上夏令营应运而生,满足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了解祖(籍)国的愿望和需求,广受欢迎。希望大家珍惜身处五洲四海却能相聚在网上夏令营的机缘,用好两周时间,认真打卡,快乐学习,积极互动,取得进步,结下友情,特别是不仅认真听故事,而且积极尝试创作故事、讲故事,提高语言运用能力。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帮助泰国华裔青少年在抗疫期间能坚持学习中文、持续深入了解中华文化、获取抗疫知识,网上夏令营故事内容涵盖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今天是开营第一天,故事刚发送出去不久就收到了很多学生的打卡信息,充分地体现了学生现学现用的应变能力,为了鼓励在微信群中表现很好的营员,将会给学员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优秀营员还有机会成为2021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的保送营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