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没有展期电费补贴计划,6月结束后恢复原价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8日报道   “疫情电费补贴在到期后将不会再展期。”泰国能源部部长颂提拉透露称,在没有新的延长电费补贴政策出台前,电费将在6月结束后恢复原价。

     根据泰国能源部消息称,疫情电费补贴政策将会在6月截止日到期后恢复常规电价。能源部长颂提拉所,目前能源部还没有任何展期电费补贴的政策考虑。

     按照政府疫情用电补贴政策仅提供3个月的优惠补贴,时间为2020年4月至6月。补贴的具体规定如下,1、如果家庭用低于150度/月的电费免交;2、如果用电量在150-800度之间则以2月份电费额缴纳。3、如果用电量在800-3000度的减免50%,如果超过3000度以上的减免30%。另外增值税部分还能够获得3%的减免。

     尽管内阁例会讨论并通过了延长「紧急状态法」至6月底,但进入6月份以后,全泰气温也将因为雨季的到来而明显降低,因此,家庭用电量也会相应减少,也就没有继续延长电费补贴的必要。

     另外,政府也在不断放宽限制措施努力推动复产复工让人们的生活回归常态。因此,居家办公也将逐步回归到办公室办公。官员呼吁民众在电价恢复后应该学会更好的节约用电。

     据悉,政府疫情电费补贴动用了超过236.88亿泰铢的预算,全泰2200万家庭因此受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