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和PTT投资预算支出不如预期,官员强调决不会脱离计划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9日报道   “全泰45家国有及控股公司将会按照2020财年投资预算计划全额落实支出。”国资委官员强调,尽管疫情风险仍为解除,但保证支出绝不低于目标。统计结果显示,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和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两家预算支出不如预期。

     泰国国资委主任巴帕对于国有及控股公司目前投资预算支出的整体情况感到高兴。2020财年前7个月(2019年10月-2020年4月)全泰45家国有及控股公司累计完成预算支出891.34亿泰铢,完成度101%(原定的投资预算支出目标为878.30亿泰铢。)。

     尽管预算支出面临疫情风险的挑战,但国资委会密切关注国企投资项目进度及预算支取的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都在计划进度上。官员承诺,保证2020财年国企投资预算按计划全部落实。疫情影响下国企投资预算支出表现好坏将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统计数据显示,前7个月投资预算支出排名前5的国有及控股公司分别是,1、泰国国家铁路集团209.05亿泰铢;2、泰国大众捷运集团140.19亿泰铢;3、泰国国家发电集团135.07亿泰铢;4、泰国地方电力集团76.74亿泰铢;5、泰国机场管理集团59.25亿泰铢。

     其中泰国机场管理集团和泰国国家石油集团两家国资控股大众上市公司投资预算支出出现了延迟的情况,其中泰国机场管理集团目标预算86.57亿泰铢,已支出59.25亿泰铢,占比68%。而泰国国家石油集团目标预算48.36亿泰铢,已支出38.66亿泰铢,占比80%。

     泰国大众捷运集团多个捷运项目进展均快于预期,因此预算支出也比目标额略高。比如橙色捷运线、绿色捷运线等工程进度都比预期的快得多。

     但不管怎样,国资委官员强调会按计划落实国企投资预算支出,绝不拖后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