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配合在新冠肺炎疫情后期阶段促进双边贸易的合作发展

0

越通社华盛顿——5月27日,为协助越南鞋类企业了解美国市场情况、趋势和机会,从而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期和后期促进越南鞋类产品向美国的出口力度,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和越南驻美大使馆商务处同美国鞋类分销和零售商协会(FDRA)、越南皮革鞋类及箱包协会(Lefaso)、美国国际开发署LinkSME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联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后期阶段促进越美鞋类贸易活动”视频贸易接洽会。

越通社驻美国记者报道,这是越南与国外市场召开关于鞋类领域的首场视频贸易接洽会。美国的多个鞋类产品分销商、进口商以及来自越南胡志明市、河内市、海防市、平阳省、同奈省及河南省等五个省市的机关、组织和企业代表一同出席了会议。

在越南和美国逐步重新开放市场、促进经济复苏和发展的背景下,此次会议及系列贸易交流活动为越南企业和美国进口商增加对彼此需求和能力的了解创造良好平台,从而讨论未来贸促的合作机会,在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背景下主动发展经营活动,为巩固越美贸易关系做出贡献。

美国和越南专家在会上发表讲话时更新了美国鞋类市场的最新信息,评价新冠肺炎疫情对该市场所带来的影响及该市场今后的发展趋势等;越南供应商提升其在美国鞋类市场上的竞争力的措施,越南鞋类企业进军美国市场的方式以及提升其在美国市场上的发展层次和水平的新战略的建议。

越南驻美大使馆商务参赞裴辉山表示,此次会议结束后,越南驻美大使馆商务参赞处将与美国东盟商务委员会(USABC)配合举行类似的活动,为越美两国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此外,越南驻美大使馆商务参赞处也愿意交换相关的信息,协助两国企业互相了解彼此需求并为他们促进贸易合作提供便利条件等。

多年来,越美双边贸易金额不断增长,从2000年两国签署双边贸易协定(BTA)之年的15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757.2亿美元。美国连续多年成为越南第一大出口市场,而越南也是美国第13大贸易伙伴。两国正配合建设和谐且可持续发展的贸易关系。

近几个月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美国依然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国,对越南出口的增长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据海关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4月,越美贸易总额达249.2亿美元,其中越南向美出口额达201.6亿美元,进口额为47.6亿美元。

鞋类产品是越南的主力出口产品之一。2019年被视为越南鞋类产品出口的成功之年,出口总额达183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其中美国是最大出口市场,出口额达66.5亿美美元,同比增长14.2%。

据越南海关总局的统计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继续成为越南鞋类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出口金额达15.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