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乳胶枕滞销,“朱林”带货遭质疑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9日报道   泰国乳胶寝具出口企业表示失望称“商长朱林海外出访带货业绩并没有纸面上呈现的那么好看”。MOU签约2000万个乳胶枕,到现在仅交货170万,库存积压1800万多。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自上任以来就不辞辛苦通过多场海外出访路演积极推销泰国乳胶寝具,更是利用MOU累计签到了总数高达2000万个的乳胶枕头订单。尽管备忘录内容上非常亮眼,但账面上实际的情况就没那么好看。

     海关统计数据,朱林商长出访中美欧等国路演推销泰国乳胶寝具实际按约定交付的乳胶枕头仅有170万个,价值17亿泰铢。其中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前两个月月均还有80万个的订单,但到了2020年2、3两月月均订单仅剩4万个。而到了4月份情况更差订单量更是刚刚到2万个。

     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官员解释称,乳胶枕头订单履约不如预期,一方面是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另外就是消费者谨慎消费。如果按2000万个总量估算,履约总价值高达120亿泰铢。而现在积压在库房里等待交付的乳胶枕头超过1800万个。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