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开发商呼吁政府放宽限制吸引外国买家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9日报道   “政府有必要出台更多利好政策以刺激当前低迷的房市,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比如,土地租赁期限从30年放宽到99年,10年期签证,外国人购入单个公寓项目单元总数可最高到49%等。

     泰国地产开发商正积极向当局进行游说,希望政府方面能在外国人在泰国购置房产尤其是公寓地产项目做出调整,放宽单元数量持有比例的上限。如果按目前规定,外国人在单个公寓项目上持有的单元总数不得超过30%,而新提案能放大到最高49%的上限。

     如果以总数1000个单元的公寓开发项目为例,新规将允许外国人购买上限为490个单元。如果是100个单元的则最高可购入49个单元。

     与此同时,开发商还希望政府方面能够提升外国人投资泰国地产的积极性,比如将土地租赁期限从目前的30年增加到99年。对于购买房产的外国人提供10年期签证等。

     当然这些提案可以优先在某些区域内实施,比如东部经济走廊EEC。

     至于短期改善泰国国内房市提案,开发商认为,政府有必要在下半年释放更多利好政策,比如解除央行LTV限贷令,延后土地税开征,提供软贷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