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草根经济急待政府资金投入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4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本月例会上再次就2020年泰国经济前景给出展望,GDP全年萎缩3-5%,出口下滑5-10%,并敦促当局加快草根经济资金投放力度。

     泰国银行公会主席兼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披第·导财在释出会上指出,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当局急需向草根经济注入资金,增加流动性的同时,还需要提高就业避免出现大范围的失业问题。

     至于2020年经济前景,工商银给出的预测为GDP萎缩3-5%,出口下滑5-10%,通胀0-1.5%。国内多机构以及世界银行均将泰国经济萎缩幅度调到了-5%,位于工商银预测的上端。

     尽管政府出台积极措施来缓解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但从实际操作和落实的情况看仍存在诸多问题,比如繁琐的审批和限制条件让很多面料资金吃紧的企业很难从政府软贷款项目中获得资金支持。     

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为2019冠状病毒启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贷款计划,总金额高达1.9万亿泰铢,其中政府贷款部分1万亿泰铢,另外9000亿泰铢将由泰国央行利用金融手段释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