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谈“宵禁解除”后抗疫:强调还需全民配合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5日报道   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在15日宵禁解除的首日向全泰人民呼吁,请继续配合政府抗议工作,任何疏忽都可能酿成沉痛的后果。

     巴育强调不排除再次实施“宵禁”,如果人民不积极配合政府抗议工作,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疫情很可能死灰复燃。近日中国、日本等疫情处在可控国家又出现了本地病患新增的回报。

     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第4阶段解封,更不能过度欢呼和沾沾自喜,任何疏忽都会引发新的风险危机。因此,巴育呼吁全泰人民在第4阶段解封期间仍需要按照疾控中心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最后他强调,为了全民健康考虑,丧失一点点个人自由是非常必要的值得的。就像实施“宵禁”很快让泰国国内疫情达到可控水平。这是全泰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好的东西还需要继续保留,疫情风险并没有因为解封和解除宵禁而消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