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经济」再获千亿资金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9日报道   泰国水稻种植户这下可以安心开启2020/2021季度稻米播种作业了。泰国国家稻米政策管理委员会18日例会上通过了「2020/2021年度稻农收入保障项目原则方案」,“泰米经济”将获得总计919.1亿泰铢的资金支持。

     泰国内阁发言人透露称,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作为主席出席并主持召开了这个重要的会议。该原则性方案将进一步强化泰米经济基础,同时保障草根经济稳定,对于明年经济复苏具有很重要意义。

     作为农业为主的发展中国家,泰米经济在GDP中拥有较大比重,而稻农收入又关系到草根经济的基础稳定。而刚刚通过的稻农收入扶持计划整体上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实施时间从2020年9月1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止。整个计划预算911.1亿泰铢,具体如下:

     计划1:2020/2021季度稻谷价格稳定计划,具体通过3个项目展开:1、延迟稻谷销售贷款扶持项目,总预算198亿泰铢;2、农业机构收集稻米及创造附加值贷款扶持项目,总预算155亿泰铢;3、米商库存贴息扶持项目,计划贴息3%,库存目标是700万吨,总预算6.1亿泰铢。

     计划2:水稻种植管理费和产品质量提升贷款支持计划,总预算560亿泰铢,计划每莱(泰亩)补贴1000泰铢,每户上限为20莱。品质质量是泰米能够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关键。     

计划3:泰米市场推广支持计划,比如,组织泰米促销集市,扩大泰国茉莉香米的市场知名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