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繁荣将刺激泰国餐饮环保包装需求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0日报道   尽管2020年泰国包装业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萎缩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的严峻挑战,但最后一公里配送用包装材料行业可能随最后一公里配送业增长而实现增长。尤其是餐饮类环保包装材料的需求。

     传统包装材料需求将会睡着制造业产能缩减而减少。目前泰国包装材料生产主要服务于食品和消费品等产品。按生产流程分有:内包装(Primary Packaging)、外包装(Secondary Packaging)和终端包装(End-of-line Packaging)。尽管包装行业整体表现疲软,但对于某些特殊流通渠道所需要的包装材料来说却并非如此。

     比如,平台购物以及外卖点餐配送服务所需要的特殊包装则获得了快速的成长。尤其是最后一公里配送(Last-mile Delivery)业可望迎来良好的增长势头。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0年泰国最后一公里配送业的货运量将达到10.85亿件,比2019年的8.9亿件同比增21.9%。市场价值(营业收入)会在144-150亿泰铢,比2019年同期增长20%。疫情期间安全社交距离在其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尽管泰国国内疫情处于可控状态,但相信平台购物和外卖点餐将会是未来消费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另外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已经深入泰国人的心。而各大外卖点餐平台也会利用这个期间争取更多流量和建立更忠诚的用户群。

     包装缺乏差异化设计过于简单的问题比较突出,这对包装企业提出了新要求:改进包装设计,突出功能性的同时还不缺个性化。同时服务必须全方位,什么标签、环保材料以及设计建议等。总之,企业必须采取更加灵活多变的策略来抓住一切机会。(开泰研究中心)

创新食品包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