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央行会维持0.50%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2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降息紧迫性在政府一系列财政刺激措施下已经变得缓和,预计本周三例会不会有重大决策释出。因此央行会维持当下0.50%的政策利率不变。

     对于当下的泰国央行来说,选择继续观察并评估政府财政刺激措施拉动经济的效果,为下一次调整或降息余留更多的空间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因此,在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周(6月24日)例会上可能就不会有重大决策释出。尤其是在政府释出一系列财政刺激措施来稳定经济之后,央行降息压力得到了很大的释放。预计本周三央行例会上会做出维持当下0.50%政策利率不变的决定。开泰研究中心对此持相同看法,认为央行会保持当前政策利率稳定。

     央行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评估之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实施后的效果,不管是债务减负,还是调整负债结构,甚至是政府1万亿经济刺激贷款等措施。

     目前泰国国内冠状病毒疫情处在可控,新冠病例零增加接近一个月,相信在政府解封努力下各行各业会加快复产复工,积极适应新常态的经济环境。

     但不管怎样,泰国经济仍面临来自多方面的压力,除了国内消费持续疲软外,还需要应对国外需求不足以及泰铢升值的压力。因此,在货币政策调控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央行必须要谨慎使用降息工具。当然,不排除央行使用非常规手段的可能,比如,释放更多资金增强流动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