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 :2020泰国品牌足迹报告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6日报道   「凯度消费者指数:2020泰国品牌足迹报告」泰国本土品牌稳居前5大品牌的第1和第2位,达美乳业(Dutch Mill)和妈妈面(Mama)分别以1.86亿和1.39亿人次购买位列乳品和食品类品牌之首。而维C饮料品牌C-vitt和草本药膏品牌Tepthai则是成长最快的两匹黑马。

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分析了全泰571个品牌的消费者触及数(CRP)、家庭普及率和购买频次周期揭示泰国消费者的真实选择,品牌覆盖饮品、食品、乳制品、健康美容和家庭用品等。

     其中消费者触及率(CRP)最高的前5大品牌分别是:

1、达美(Dutch Mill)以1.86亿人次位列日常消费品类第1位;

2、妈妈面(Mama)以1.39亿人次位列食品类第1位;

3、雀巢以1.39亿人次位列饮品类第1位;

4、高露洁以1.28亿人次位列美容健康类第1位; 

5、Hygiense以1.16亿人次位列家庭清洁类第1位。

     至于成长最快速的前5大品牌则分别是:

1、和路雪(Wall’s)2400万人次购买,新增360万人次;

2、两仪(Mitr Phol)5300万人次购买,新增470万人次;

3、胜狮饮用水(Singha Drinking Water)3900万人次购买,新增900万人次;

4、草本药膏(Tepthai)1000万人次购买,新增430万人次;

5、家庭清洁品牌(Pro)2800万人次购买,新增400万人次。

     而消费者选购首次进入1000万人次的黑马品牌则是:维C饮品(C-vitt)选购人次1100万,新增580万;草本牙膏(Tepthai)选购人次1000万,新增430万。

     凯度报告还指出,泰国品牌自2011年达到最高后表现为“L”型成长,其中过去3年品牌平均增速在-0.4至0.9%之间。尽管整体表现较低,但仍有品牌成功捕获了消费者的心,尤其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表现的较为突出。

     最后,凯度建议泰国品牌成长需重点关注5方面的内容:消费者新的需求变化、更丰富的消费场景、更多样化的产品类型、更多元的消费者群体、更多的销售流通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