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半年通胀同比下滑1.13%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6月份通货膨胀录得101.32,同比下滑1.57%;至此2020年上半年通胀率同比下滑1.13%,官员强调有信心实现既定的通胀目标。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发布的2020年6月份通货膨胀数据,6月份通胀率录得101.32,同比下滑1.57%。尽管仍表现为下滑,但相比5月份降幅3.44%,6月份情况有明显的改善。

     然而究其原因,导致通胀持续下滑的原因主要还是与疫情有关,包括了政府一系列抗疫政策,下调水电费、农产品价格下滑以及国内消费疲软等。

     按照最新预估2020年全泰通货膨胀率区间应该从之前预估的-0.2至-1.0%进一步下滑到-0.7%至-1.5%,其中中值为-1.1%。至于泰铢兑美元中间价预计在30.5-32.5泰铢/美元之间,而国际油价则会在35-45美元/桶。泰国全年GDP萎缩幅度料在-7.6%至-8.6%之间。

     但官员也强调,不要为通货膨胀负增长过于担心,因为从目前的趋势看,已经出现了好转的迹象。尤其是在政府一系列刺激国内消费措施出台后,相信全年通胀会在预估的区间内。

     另悉,截至2020年上半年(1-6月)通货膨胀率同比仍下滑1.13%。6月份通胀下滑按品类分,非食品和饮品类价格同比下滑2.53%,其中运输和通讯类同比下滑5.06%,燃油价格同比下滑了1.70%。服装鞋帽类同比下滑0.09%,医疗服务类同比上涨0.19%。食品和饮品类同比上涨0.06%,主要来自稻米、木薯及其制品价格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