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整顿“外卖配送”服务定价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按照泰国当局最新批准的受控商品和服务目录有关规定,由摩的提供的外卖配送类网约配送服务被受到监管部门越来越多的管制。

     刚刚获得内阁批准的「2020年被指定受控商品和服务监管目录」管理办法,今年指定受控的商品和服务合计51项,其中指定受控商品46项,服务类5项。

     如果仅从内容和项目看,新版和旧版基本没有太大的差异。新版中除了1项内容新增外,另外2项则涉及内容修改。比如乘用车将不再列入新版指定受控商品和服务目录,因为难以准确界定。仅保留摩托车和货车。

     另外,像网约配送服务定义修改为线上买卖交易和商品配送服务。官员解释称,作出调整主要是疫情期间大部分消费者转入线上消费购物。

     而新增的受控商品则是DDGS(一种进口宠物食品原料)。近期该类商品进口量呈现猛增。如果不加以监控势必会影响国内玉米类农产品价格。

     至于被除名的商品和服务共有2项,一是衣物柔顺剂,一是仓储租赁服务。定期指定受控商品和服务主要是确保消费者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避免价格欺诈。而GRAB、KERRY、LALAMOVE、LINEMAN和GET等外卖配送服务定价也将受到新目录制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