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挫食品和饮料类广告支出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自2019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以来,广告行业就持续受到其负面因素的影响。尤其以食品和饮料类广告支出更是遭遇到了重挫。在政府封锁措施下餐厅、夜店、娱乐场所均被要求停止营业。

     尼尔森泰国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5个月泰国广告支出合计435.02亿泰铢,同比缩水10%。如果按行业细分,食品和饮品行业类广告前5个月支出总额约合61.04亿泰铢,降幅为最高的19%。

     其次是个人护理和化妆品行业类广告总支出56.03亿泰铢,同比减少10%;位列第3位的是媒体和营销行业类,广告总支出51.75亿泰铢,同比减少2%。而第4位的汽车行业广告支出27.07亿泰铢,同比减少27%。

     而疫情爆发后也刺激了某些商业广告支出增加,比如药品行业类广告支出总额23.68亿泰铢,同比增加了29%;居家用品行业类广告支出总额15.03亿泰铢,同比增加了4%。

     因为食品和饮料行业类广告支出金额较大,因此下滑对广告支出整体表现影响较为明显。品牌企业减少广告方面的支出更多是考虑到当下的消费疲软,没有消费场景的刺激难以实现广告变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