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口罩价格有望8月回归常态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医用口罩价格有望在8月回归到疫情之前的水平。截至目前日产量420万个,政府200万工厂采购配额价格3.65泰铢。

     根据泰国商业部消息称,截至2020年7月泰国国内标准医用口罩日产量已经增加到了420万个,如果按政府300万个采购配额计算,每天会多出120万个口罩过剩量。这部分过剩的口罩仍由政府统一采购并按成本价转售给有关部门和单位,比如泰航、机场、移民局、机场管理局等。     

政府每天300万个的定量采购配额主要分配给内政部(120万个)和卫生部(180万个)。价格从之前的每个4.28泰铢,回落到了最新的3.65泰铢。按照目前行情及原材料价格下降的趋势看,预计到8月左右泰国国内标准医用口罩价格将回归到疫情前的水平。

而医用口罩出口禁令将延长至2021年2月3日。在此期间没有获得特别许可的将禁止向国外出口。另据卫生部消息称,目前全泰各大医院及医疗机构口罩库存已经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能够满足1个月的正常使用量。因此,商业部决定将对口罩进行重新合理分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