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泰南榴莲高产22% 翘盼中国进口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据泰国农业经济办统计数据,2020年泰南14府除榴莲外其他经济水果产量均显示下降。预计今年泰南经济水果总产量预达844,003吨,增幅5.93%。中国是泰国榴莲的主要出口市场。

     在榴莲等热带经济水果采摘季从东部转移到南部后,泰南14府也将于8月迎来高峰收割期。据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统计数据,今年泰南除榴莲外其他主要经济水果产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预计今年泰南经济水果总产量为844,003吨,比去年796,752吨提高了5.93%。

     扩大种植面积是提高产量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官方统计显示,2019年泰南14府统计报告的经济水果种植面积约合844,042泰亩,但今年就增加到了887,852泰亩,增幅5.19%。

     其中仅榴莲单个经济水果今年的总产量估计会高达588,337吨,涨幅22.03%。其他像红毛丹、龙宫果和山竹均会出现减产的情况。红毛丹减产29.52%至50,280吨,龙宫果减产27.99%至52,178吨,山竹减产10.30%至153,208吨。

     官员解释称,市场需求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影响。行情好的经济水果获得了更充分的“关照”,比如榴莲,不管是水源储备还是后去维护管理;而像山竹、红毛丹、龙宫果则缺乏足够的照料因此造成了减产。

     据悉这4类经济型水果已经陆续上市,预计8月份达到采摘峰值。比如榴莲目前已上市的估计在10%左右。泰国榴莲山竹主要出口市场为中国,刚刚结束的东部产区榴莲价格均在110泰铢/公斤上下稳定波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