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揭露部分泰国景点 外国人票价是本国人10倍

0

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许多景点对外国人收取的票价是本国人的10倍,使事后得知真相的网友深感不满,在社交网站设立专页,请网民分享双重价格的照片,希望公开这件事,促使泰国景点票价公平透明。

据报道,网民设立面书粉丝专页“泰国双重价格”(2PriceThailand),6月16日设立以来已有6800人追踪。另外还设立推特帐号“泰国双重价格”(Two Price Thailand),目前已有2100人追踪。

泰国景点经常在票价告示牌上用泰文写著泰国人票价,外国人根本看不懂,往往事后才知道泰国人票价便宜得多。

例如,泰国南部喀比府知名景点翡翠池,外国人票价200泰铢,本国人只要20泰铢。

北部彭世洛府普欣隆高国家公园,外国人票价500泰铢,本国人40泰铢。

清迈茵他浓国家公园,外国人票价300泰铢,本国人50泰铢。

面子书粉专“泰国双重价格”管理员贝罗是长年旅居泰国的英国人,他说:“一些泰国景点隐瞒双重价格,这不公平。如果他们想对外国人收两倍票价,那是他们的事,但不要偷偷摸摸羞辱人。许多泰国人和外国人都同意,双重票价会伤害泰国本身及其旅游业的形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