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芒果东盟热卖 前5月涨4%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尽管有疫情影响的因素存在,但泰国芒果仍得到东盟邻国消费者的追捧热卖非常。官方统计2020年1-5月期间泰国新鲜芒果累计出口量57,000吨,价值4100万美元,增幅4%。

     泰国水果拥有非常广大的消费群体,除了广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山竹和榴莲外,芒果无疑是另外一个热销的单品水果之一。水仙芒果配上香气喷鼻的糯米饭堪称泰国甜品一绝,受到每年千万国际游客的青睐。

     官方统计数据,尽管出口因年初爆发的疫情而大受影响,但依然无法阻止消费者对芒果等水果热情和需求,前5个月仅新鲜芒果出口就达到了57000吨,价值4100万美元(约合12亿泰铢),涨幅4%。

     而东盟是泰国芒果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前5个月37.5%的芒果都被出口到了像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等东盟邻国,价值合约1530万美元,涨幅高达143%。

     中国近年来对泰国产芒果需求也呈现出逐年增长的势头,像水仙芒果出口量就比较大。官方统计数据,前5个月仅出口到中国的芒果价值就合计530万美元,约合1亿多泰铢。其他像美国同比增71%,香港特区同比增196%。

     据悉,2019年泰国芒果出口总值约合5900万美元(约合18亿泰铢)。其中基于自贸协定的出口总值约合5700万美元(约合17亿泰铢)。

     如果以签署自贸协议前后对比看涨幅惊人,仅高达4920%。其中东盟邻国市场增长了1000%,中国市场增长了1365775%。但不管怎样,只有在确保品质稳定的前提下泰国芒果才会有更好的未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