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推迟欧五新规执行时间 燃油电力需求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受疫情影响泰国国内能源消费量大幅减少,为此当局正考虑推迟欧五新规的执行时间。官方统计数据,2020年前5个月,燃油消耗量下降13.4%,用电量减少3.8%。

     根据泰国能源部最新透露的信息,受到疫情大流行影响,国内能源消费量出现了大幅减少的情况。其中燃油消费量同比减少了近13.4%,用电量亦出现下滑,降幅3.8%。

     鉴于当前疫情的广泛影响,泰国能源部正考虑推迟欧五新规的执行时间。按照原计划时间,泰国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欧五新规,目前考虑可行的就是向后推迟1年,从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尽管政府推迟欧五执行时间表,但泰国最大的能源集团国家石油集团(PTT)不会改变集团计划推进炼油技术升级以便出品标准的欧五规格油品。

     而国际能源组织报告称,2020年全球能源消费量将会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甚至会出现过去70年首次负增长的情况。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疫情大爆发初期,各国统一关闭了国际航空业务,封城鼓励在家办公等,这倒是能源需求量出现了巨大需求增长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