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增值税定2021年内正式开征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国电商增值税最快于2021年内正式开征。按照程序需要国会终审通过,之后会在政府公报网站上公开发布,并在发布6个月后开征课税。预计财政每年新增30亿泰铢的电商增值税。

     泰国税务部门官员透露,泰国电子商务平台增值税最快会于2021年下半年生效执行。按照程序,在获得内阁批复后《泰国国家电子商务平台税法》还需要通过国会终审,通过后将会在政府公报网站上发布官方公告信息。

     而新税法将会在之后的6个月后自动生效,届时不管是泰国人熟悉的社交平台Facebook、Line,还是YouTube、Netflix等娱乐视频平台都需要按规定缴纳增值税。

     官员补充说,泰国电商平台增值税的起征点为180万泰铢,税率为7%。增值税仅向卖家课税,买家/消费者没有消费税。如果按100泰铢的服务,增值税就是7泰铢。     

如果以目前泰国电子商品等平台规模看,新税法每年能为政府财政新增30亿泰铢的税收。国外电商平台和科技公司每年从泰国赚取的收益高达400亿泰铢,但却没有相应的缴纳税金。国外平台,像Facebook、YouTube、Netflix、Line、Lazada,shopee等所有数字平台都应该缴纳相应的税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