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将除名1万家“空壳”公司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业厅开展「整顿“空壳”公司的行动」决定从系统中注销1万多家违规注册公司。

     发展商业厅官员指出,在开展注册公司违规整治行动中共计发现了12629家问题注册公司,除了部分未完成注销程序外,大部分被除名的公司都存在连续3年无财务报审的突出问题。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业厅每年都会开展类似的整顿行动,确保所有注册公司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经营纳税。但通过整顿行动发现还是有部分公司法人没有按照规定办事。

     比如,连续3年无公司财务报告。这部分被除名公司大约有9393家,另外还有的就是提交了注销公司的申请,但没有走完程序的,这部分公司大约有3236家。

     如果在网上发布公告后90天内仍无人认领的“空壳”公司将被发展商业厅从系统中注销除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