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第二阶段援助不包括“债务暂缓”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0日报道    “央行第二阶段债务人援助措施与第一阶段会有所不同,援助群体面将收窄。”泰国央行宣传和组织关系部行长助理透露称,援助对象将从面转为点。

     泰国央行官员就第二阶段债务人援助措施作出说明称,与第一阶段的全面覆盖援助不同,第二阶段将针对特定群体实施点对点援助。从第一阶段实施的情况看,某些债务人已能够承担部分债务压力,按时偿还贷款。

     但仍有有些债务人还需要持续的援助,央行会针对这部分特定群体给予政策倾斜,帮助他们减轻还贷压力。当然如果债务人仍需要获得援助的,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个人申请。比如下调贷款利息,调整还款期限,或是调整还款额等。

     另外央行方面也在敦促商银尽快作出调整,舒缓债务人的还款压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允许商银适当提高NPL占比,同时缩减储备金比例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