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再延长紧急状态一个月至八月底

0

 中新社曼谷7月22日电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2日决定,将本月底到期的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再延长一个月,至8月31日止。

  泰国于3月26日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法,以防控疫情传播,之后曾多次延长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颂萨表示,泰国正在准备重启旅游业,开放更多外籍人士入境以发展经济,因此有必要维持紧急状态,持续防控疫情。

  泰国当局已商议将于近期开放以下几类外籍人士入境,并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包括前来参加或举办展览会的小型外籍商展团体;前来泰国取景拍摄影视节目的外籍人士团体;邻近泰国的缅甸、柬埔寨、老挝3国劳工;来泰国接受医疗服务的外籍人士等。

  此外,泰国内阁21日决定,对于那些因疫情而滞留泰国的外籍人士,原定于本月底到期的签证豁免措施将自动延长到9月26日。在这期间,针对在泰外籍人士的强制性90天报到要求也同步暂停。

  泰国官方22日公布,当天新增6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迄今,泰国累计确诊病例3261例,治愈3105例,死亡58例,仍在院治疗98例。截至当天,泰国已连续58天无本土新增病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