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时隔3月参加白宫疫情简报会 印度边境安全部队现确诊病例

0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8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89370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15364例。美国疫情仍高速蔓延,特朗普称美国疫情好转前还会变得更糟。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在非洲的传播速度惊人,南非疫情给非洲各国敲响警钟。

 美洲:特朗普3个月来首现简报会 巴西开展疫苗临床测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1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884988例,死亡14142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70525例,新增死亡598例。当地时间21日,白宫重启新冠疫情简报会,美国总统特朗普近3个月来首次参加简报会。特朗普在会上警告美国人情况可能会在好转之前变得更糟,并呼吁美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戴上口罩,称“它们会起作用”并展现“爱国主义”。

  另一方面,在日本政府的反复要求下,驻日美军司令部于21日公布了其感染人数。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10个驻日美军基地共有140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已转为阴性者未包含在内)。其中来自冲绳县内美军基地的相关人员占总确诊病例数的近九成。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1日晚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008例,累计确诊2159654例;新增死亡病例1367例,累计死亡病例81487例。巴西官员透露,巴西将于21日开始对一种新冠病毒疫苗进行临床测试,向大约900名志愿者发放首批疫苗。

  欧洲:俄罗斯疫苗进入二阶段试验 法国警示疫情反弹风险

  据俄媒报道,莫斯科著名的斯科尔科沃科技学院近日研究显示,俄罗斯境内的新冠病毒主要是自欧洲输入的,而非中国。关于疫苗问题,俄新社21日报道称,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察利科夫表示,俄军事专家和卫生部研究中心专家参与研发的俄罗斯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已研制完成。俄卫生部新闻处21日确认,俄罗斯新冠肺炎疫苗第二阶段临床试验正在继续进行并处于最后阶段,此后将解决国家注册的问题。

近日法国新冠疫情不断出现复燃迹象,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称,法国有“400到500处活跃的聚集性疫情”。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免疫学家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21日接受采访时指出,法国全国疫情仍不容乐观,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法国西部一些感染率较低的地区最近涌现一系列群聚感染,“尽管还没有出现触发红色预警的情况,但数据显示还不能放松警惕。”

  在欧洲国家中,西班牙也已出现疫情反弹迹象,最主要的两个大区就是加泰罗尼亚和阿拉贡,其中巴塞罗那是这次疫情反弹的中心之一。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21日的消息,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66194例,累计死亡28424例。

  亚洲:印度边境安全部队现感染 多国适时调整防控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21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155191例,其中首都地区累计确诊超12万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7148例;新增死亡病例587例。

  据印度媒体报道,21日,驻扎在印度东北部的一支印度边境安全部队有11名士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悉,确诊士兵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被送往当地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同时该部队所在区域也被宣布为严格控制区,并开展针对士兵的更大范围的检测工作。

  针对最新疫情发展形势,部分亚洲国家再次强调防控的重要性,也有部分国家放松“封锁”。马来西亚政府21日宣布,重新对入境的本国和外国公民实施集中隔离措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1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遵守防控规定,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尼泊尔政府发言人卡蒂瓦达21日宣布,从7月21日24时开始,取消封锁政策。该发言人称,取消封锁政策有利于平复民众的恐慌情绪。但为了继续遏制新冠病毒扩散,政府未来可能会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执行局部禁令。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尼泊尔在今年3月24日开始实施全国性封锁,至今已有120天。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21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中,全国新增15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17994例。值得注意的是,尼泊尔的新冠病例治愈率已达69.34%。

  非洲:世卫组织称非洲疫情增速惊人

  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1日,该地区确诊已超73万例,南非确诊超37万例。目前,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千例的国家已经达到42个。

  当地时间20日,世卫组织表示,对非洲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表示震惊,并警告南非病例攀升可能是整个非洲大陆疫情暴发的先兆。

  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非洲新冠疫情正持续快速蔓延,许多非洲国家过去一周新冠感染病例增长迅速,其中南非病例增加30%——截至21日,南非累计确诊373628例,累计死亡5173例。瑞安还提到,一些新冠感染病例增长最快的非洲国家还饱受内乱之苦,希望国际社会尽快给它们一些帮助。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蒂则表示,疫情导致该地区脆弱的卫生系统更加不堪重负,“如果各国继续加强关键的公共卫生措施,例如检测、追踪接触者和将病患隔离,我们就可以将病毒的传播速度降低到可以控制的水平”。

  世卫组织称,在过去一个月,非洲大陆22个国家的新冠感染病例数增加一倍以上。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新冠病毒在非洲造成的死亡人数,比此前西非国家发生埃博拉疫情时还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