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酒类电商跃跃欲试 政策挑战巨大

0
A domestic wine cellar.

泰国中华日报7月28日报道    泰国酒精饮料商业协会(TABBA)呼吁当局重新复议酒精饮料线上禁售的规定,协会支持政府禁酒工作,但同样期盼营造新的公平环境培育酒类电商平台发展,保障消费者基本权益。泰国酒类电商跃跃欲试,期盼解除限制措施。

     尽管酒精饮料在泰国是个较为敏感的话题,政府有严格的销售规定和限制要求,但从销售企业和大众消费者的角度思考,当局最新出台的酒精饮料线上禁售规定似乎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泰国酒精饮料商业协会认为,在杜绝和防止青少年接触酒精饮料方面,不管是传统零售渠道,还是现在火热的线上销售渠道,都能够从监管上加以调控,但一刀切的做法有失公平。

     对于那些遵纪守法的经营者来说,他们错失了一个增加销售额降低成本的新渠道。更重要的是能够降低出行过程中感染病毒的风险。政策制定者不能因为担心不法经营者利用线上销售疏于监控而禁止平台卖酒的行为。

     不管怎样,协会仍希望决策者能重新复议新草案,在放宽线上销售酒精饮料方面作出大胆的创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