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塔浦接替威拉泰出任新届泰国央行行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国内阁29日例会作出决议,批准塞塔浦(Mr.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出任泰国银行(央行)第21任新行长的任命。

     该任命决定于内阁今日(2020年7月29日)例会上作出。副财长桑迪向内阁提交了新任行长提名人名单,并获得内阁批准。按照程序塞塔浦将接替于2020年9月30日届满任期的现任行长威拉泰,出任泰国银行即央行第21任行长。

     塞塔浦先生毕业于美国斯沃斯莫尔学院经济学系并获得最高荣誉学士,之后又在美国耶鲁大学成功拿到经济学哲学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在97金融危机年,塞塔浦先生还做为政府经济顾问协助当时的财长塔林解决国家危机。从泰国央行行长任命的传统看,出自内部的明显比外来人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