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下年出口降幅20% 未现回调曙光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国出口回调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更长。冠状疫情反复以及中美贸易战将会让泰国下半年出口降幅扩大到20%。而2020全年出口降幅区间也将在9.6-13.5%之间。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乃安认为,泰国出口回调的时间将会比预期的要更长,就目前的趋势看,下半年出口降幅甚至会比上半年要更大。预计下半年出口降幅会扩大到20%。

     如果情况如预估,那2020全年泰国出口降幅区间就会在9.6-13.5%之间。这也会出口过去10年里最差的一年。当然希望围绕中美两大经济体间的贸易战会相对温和,从而缓解疫情对全球贸易经济的再次伤害。

     病毒疫苗能否提前问世被认为是其中关键的利好因素。如果最终能在今年底前研发成功并量产,那全球贸易和经济会得到极大的提振,这对于出口贸易型经济发展中国家泰国来说是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乃安补充说,冠状疫情造成的泰国出口损失金额可能高达7000-10000亿泰铢。面对疫情影响政府需要作出最悲观结果的准备工作。如果下半年出口表现低于上半年也不要惊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