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承认经济负增长 降幅8.5%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泰国政府下调2020财年GDP至-8.5%,承认疫情对国家整体经济的伤害无处不在。但相信随着国内疫情稳定可控,经济有望在下半年逐步回调。

     泰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在综合各方面数据指标后,财政部决定对2020财年各项经济数据作出以下修调,将GDP从之前预估的2.5%正增长调整为8.5%负增长。官员强调,疫情影响始料未及,其影响之广之久重创了泰国经济。

     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泰国国内疫情稳定可控,目前国内新增病例已连续两个月新增,一切都会逐步改善,尤其是经济将会在下半年逐步回调。虽然不会很快恢复,但能够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总是好的。

     至于泰国入境游何时能够复苏,官员认为,理想的情况是未来2年半。因为按照财经办预估,明年入境游客总人数应该会在1500-1600万左右,接近去年的一半。当然这其中还要看疫苗研发的进度,越早投产旅游业就会越早得到恢复。

     疫情禁足期间,泰国生态旅游资源得到很好的修复,芭提雅海水比以往都更清澈。届时,借助旅游宣传相信入境游会很快回归新常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