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半年贸易顺差107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根据泰国商业部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泰国2020年上半年的贸易顺差额为107.01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1443.43亿美元,进口1036.42亿美元。

     就出口市场来看,目前维持增长势头的市场主要有,中国、欧盟和中东。其中中国连续3个月表现增长,欧盟增长的主要有丹麦、波兰等,而中东主要以阿拉伯国家为主。

     但就出口产品而言,农副食品类特别是食品类出口商品需求非常旺盛。作为农业经济为主的发展中国家,泰国在农产品及农副加工商品方面拥有多方面的优势,像冷冻鸡肉,海鲜、调味料、罐头、水果及饮料等。

     其他像与居家办公高度关联的商品在疫情期间获得了意外拉动,比如电脑及配件、冰箱、微波炉、橡胶手套、医疗用品类等都出现快速增长的情况。

     当然疫情还是对某些商品出口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比如白糖及木薯制品等,不仅因为国内大面积干旱少雨影响产量外,全球白糖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降的情况。

     但不管怎样,必须看到贸易顺差背后存在的隐患。如果剔除黄金出口的因素,泰国要想实现长期的贸易顺差必须在商品多样性和品质等竞争力方面再投入更多资金。官方预计泰国今年出口降幅估计在两位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