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通过0.5%政策利率不变 警惕金融系统稳定性松动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5日例会,以全票通过的决定维持当前0.5%的政策利率不变,但同时强调,会做好随时启动降息的准备。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官员就维持当前政策利率不变的决定回应称,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考虑,首先是随着国内疫情稳定可控国内经济显示出了回调的信息。另外,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减弱。因此,与会委员在评估各方面因素后作出了全票通过的决定维持当前的0.5%的政策利率不变。

     当然,鉴于疫情风险仍旧存在的突出问题,且目前还没有疫苗量产,降息行动随时都可能作出。但前提是必须出现不确定的变数。货币委员会将会在权衡各方面因素后果断作出降息的决定。

     至于泰国经济将何时能够复苏的展望,货币政策委员会官员认为,就目前的影响和发展趋势看,至少需要2年时间。与此同时,委员会还看到泰国金融资本稳定表现出脆弱的一面。

     疫情大流行期间,泰国家庭收入状况遭遇了严重的冲击。失业人数飙涨的同时,家庭收入也出现了下滑的情况。政府有必要尽快阻止失业进一步扩大的风险。同时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升工人技能的同时增加就业,从而适应疫情造成的影响。

     另外,委员会还认为,泰铢升值的速度远超预期,这对于泰国出口可能会是负面因素。并提醒各方密切关注汇率波动,做好提前防御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