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减计2000亿 财政部检讨明年2.67万亿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承认,2020财年政府税收收入无法达到预期目标,预计减收额在2000亿泰铢。而财政部将会在检讨后就今明两年政府税收目标作出修调。

     根据财政部统计数据,2020财年前8个月财政部直属的税务厅、国货税厅以及海关厅等三大税收部门合计上缴的税收总额为1.5万亿泰铢,比目标少了1860亿泰铢,减幅11%。而政府年初设定的2020年税收目标金额为2.87万亿泰铢。照此预估2021年政府财政税收目标额很可能会下修到2.67万亿泰铢。

     官员认为,疫情爆发后,为了稳定经济缓解疫情影响,财政部出台了多项课税优惠措施,比如减免赋税,延迟缴税时间等。而这些措施对于政府财政税收减少造成了直接的影响。但不管怎样,各税务部门将会增强现有税基的课征效率,减少政府税收非技术性流失。

     至于个税下降10%进展情况,官员表示仍在推进中。尽管内阁会有人事大调整,但相信该竞选政策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但从刺激消费考虑,提高个税免征额,进而降低个税的做法也许能为当下的消费疲软带来积极的作用。

     三大税务部门前8个月税收情况如下:税务厅税收距离目标差了1390亿泰铢,降幅11.4%;国货税厅税收减计700亿泰铢,降幅16.4%;海关厅税收距离目标85.16亿泰铢,降幅3.3%。国企上缴财政收入高于目标47.47亿泰铢,增幅3.3%;而其他部门上缴财政收入高于目标119亿泰铢,涨幅10.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