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巴育2/2内阁名单出炉 7人获新职务

0
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宪政公报网站6日发布公告,宣布皇上陛下御准由巴育总理奏呈的新届内阁改组名单。

在本次内阁调整中,外交部长乃敦出乎预料地跃升为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原本预计同时担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的比迪则只出任财政部长一职,而原本只有能源部长一职的素帕塔纳蓬则还获得副总理职位。而原国务院发言人娜丽蒙教授则转任劳工部助理部长。

本次内阁调整共涉及7个职位,7人职务发生变动。根据宪政公报发布的消息,巴育总理第二任第2届内阁调整如下:

1.原外交部长乃敦·巴叻玛威奈,增加副总理一职;
2.素帕塔纳蓬·攀米超任副总理兼能源部长;
3.阿努差·纳卡塞出任国务院事务部长;
4.比迪·岛财出任财政部长;
5.阿内·劳坦玛塔出任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创新部长;
6.素察·冲津出任劳工部长
7.娜丽蒙·蘋育信瓦出任劳工部助理部长。

据报道,巴育总理当天在曼谷叻抛尚泰酒店出席某活动时就向记者表示,新内阁名单已经呈奏皇上陛下,相信不久后就可以获得御准。巴育总理宣布这一消息后几小时内,宪政公报网站就披露获御准的消息。

巴育总理在早间还表示,这也与自己此前不超过本月中旬的承诺相符,相信新内阁成立后会一切顺利,不会遇到什么问题。

巴育总理还问记者“今天是几号”,记者回答说今天是6号。总理说:“不久就知道了,之后将安排进宫觐见的时间。我说过不超过本月中旬。大家放心吧,工作会继续推进。”在被问及“确定会一切顺利吗”时,巴育回答说怎么会不顺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