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新址造价55.74亿 吞武里地价涨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泰国内政部位于吞武里乍能新综合办公建筑群项目由PLE工程成功中标,投资总额55.74亿泰铢。据悉新址总占地18泰亩,将由6栋层高21层的高层办公楼构成。比邻湄南河的内政部新办公楼群将会是吞武里有一个地标性建筑。

     泰国内政部副常务次长颂齐透露,新址项目招标工作已经结束,中标公司为电力线工程公司(PLE),出价55.745亿泰铢,是所有参与竞标公司中最低的一家。接下来就等环评(EIA)结果,副总理巴威主持着国家环保委员会、国家环境和自然政策规划局这两个环评主管部门的工作。

     如果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那内政部新址将于2024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作为内政部新综合办公建筑群,新址位于吞武里的乍能那空大道,总占地23泰亩,但实际使用占地为18泰亩。由6栋层高21层的高楼群组成。

     据悉,建成后实际使用面积215000平米。地层空间B1-B3为停车层,总面积54000平方米,同时可容纳1400辆汽车。地上空间第1-5层的中间区域将由会议室区和餐厅区组成,占地6800平方米。

     至于政务办公区域具体划分:内政部办公区域安排在F栋的第6-14层,总面积23000平方米。土地局办公区域安排在A栋的第6-19层,总面积32700平方米;公务行政厅办公区域安排在B栋第6-21层,总面积29000平方米;社区发展厅办公区域安排在C栋的6-15层,总面积19700平方米。

     据悉,参与竞标的公司除了PLE工程外,还有意泰工程(ITD)、STEC工程等。但最终中标的企业是PLE工程。

内政部旧址
内政部新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