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业总会与十大出口商等召开会议

0
洪百川副主席、披实董事经理、苹差努主任及暨各大出口商合影。

新冠疫情严重影响泰国出口,达-8.7%。各大出口企业联合向EXIM BANK提出延长担保期限—暂停偿还债务至64年。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因合作国客户缺乏流动金及破产而拖欠债务,出口业者缺乏流动金,预计下半年情况将会更加严重没有转机,该情况可能延长至2564年。

泰国商业总会副主席,华泰塑料厂集团董事长洪百川博士表示,7月13日泰国商业总会与十大出口集团业者代表、本会董事与泰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董事经理披实∙社里威哇塔纳,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及策略办公室主任苹差努小姐共同开会研究分析有关当前出口形势说,民商报告指出,泰国上半年的出口有可能-3%,下半年将更严重,估计将-9%以上,造成泰国2563年出口-8.7%。因为新冠疫情COVID-19全球经济影响,使重要的出口贸易合作国家客户流动资金缺乏,有的破产拖欠债务。

泰国商业总会副主席洪百川博士、EXIM BANK董事经理坤披实、商业部商贸政策及策略办公室主任苹差努相继致词。

“为此,我们请求EXIM BANK扩大出口信贷担保额,因有的客户破产。希望政府考虑制定政策帮助出口商减缓债务。从原来6个月期限延长至2564年,包括商业银行在内。此事目前还不明确,因要等待泰国国家银行给予支持。总之,如果得不到政府的支持,出口业者将受到流动金问题的困难,造成对就业和购买力的全面影响。并希望能增加通过网上市场在线营销,及促进增加建立泰国商品的质量及信誉,保证新冠疫情下的商品安全宣传。如:举办对口贸易伙伴的在线合作活动等。

估计将受到严重影响的商品有:1)农产品方面-1.7%;来自橡胶出口-10.2%,砂糖-35.3%,米-7%,木薯产品-4%。2)工业产品-9.8%,来自汽车零配件-31.7%,塑料粒-18.8%,纺织-20.7%,橡胶制品-3.1%,建筑材料-5.7%,电器-8.8%,油料成品-25.3%,机械及零件-9.2%,塑料制品-15.7%。

出席会议出口商代表发言时影。

之前EXIM BANK有7项协助措施是:暂停送交本金及利息6个月,延长出口保险服务期限,特别利息贷款,就业促进贷款,信誉投资提高生产效率贷款,支持水果及橡胶产品信贷,给予业者网上培训。

出席是日商会会议的大型营运商及20多位会董有:炎素里公司,泰华橡胶(大众)有限公司,威腾迪吉顿(泰国)公司,泰国丰田汽车公司,泰国SCG塑料有限公司,华泰塑料厂集团,密蓬蔗糖公司,茹匿非益球名公司,食品生产业者公会,泰国珠宝及饰品公会,泰国服装业公会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